close
  端午連價的第一天,早上九點從床上怕下來枯等了兩個小時終於等到爹娘來接我,我們要去探望阿祖和阿公。

  阿祖已經高齡九十二歲了,想也知道身體已經頗差了,但看到許久不見得曾孫精神還是很好的,她和叔公一直講著姑姑(大我一歲)有四個男生追她追到家裡了,誰誰誰送了什麼誰誰誰很禮貌誰誰誰家裡很有錢誰誰誰又被他趕走了。

  想來我的台語也很不好,有些太難的字也聽不太懂,只好吃著滿碗阿公夾給我的菜,想起以前我不太喜歡在這裡吃飯,因為菜的色香味都不俱全,要有食慾很難,往往也就隨便吃吃應付一下,但或許是長大了,叛逆期也過了,也懂得長輩的用心良苦,所以咀嚼著的也不那麼難吃了。

  吃完飯厚厚阿祖拉著我的手問著我妹子怎麼沒來、媽媽對我好不好、外婆那對我好不好,我只好硬著頭皮用我很破的台語回答她,其實我是知道的,阿祖一直很不喜歡娘親,所以才每次見到都這樣問,但我想時間真的是可以改變人,隨著娘親常常跟爹親來阿公家,阿祖和娘親也就沒那麼爭鋒相對了。

  阿祖已經一大把年紀了,反而像個小孩子一樣,抱怨著她兒子也就是我的阿公一直念她都只吃我爹親送的一些餅乾水果,都不吃正餐,啊她就隨便吃吃就飽了啊那類的。

  因為重聽的關係,我們說的話總是要一再重複、放大音量,而可能也是年紀大了,自己說過的話總是會忘記而也是會一再重複,像是自說自話一般。

  九十二歲了,再陪也沒辦法陪她幾年,只能趁現在陪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t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